主題活動

2021 春天好食節x世界閱讀日

活動日期:2021/04/24
活動地點:花蓮市球崙運動公園







  春天,是四季的開端,也是大地甦醒的季節,冬眠中的萬物,逐漸綻放出其絢麗的一面,在這春風拂面的季節,鼓勵忙碌的市民走出戶外,享受新鮮空氣,放下繁雜的思緒,拉近家庭、朋友與自己的距離。
  閱讀,是文化、社會、經濟的基礎;閱讀讓我們站在前人的肩膀,看得更高更遠;閱讀讓我們碰觸生命的喜悅,發現世界,分享愛;閱讀是開啟通往知識殿堂的鎖鑰;在寬敞的草地上,說一個故事亦或者朗讀一本書給孩子聽,使閱讀成為生活中的陪伴。
  「春天好食節」活動為響應每年4月23日「世界閱讀日」,與市立圖書館合作辦理,經由「食」的特色市集與「書」的體驗市集,激盪出不同閱讀樂趣的火花,而透過靜態的閱讀與動態的體驗活動交織,更增添活動趣味性及多元性。


活動日期: 110 年 4 月 24 日 (星期六)
活動時間: 16:00 ~ 21:00
活動地點: 花蓮市球崙運動公園

活動內容:

  閱讀迷野餐趣  
  • 至服務台領取學習單,並持學習單至指定攤位完成體驗,即可兌換小禮物1份。〈限量200份〉
  • 現場新辦借閱證(個人證 / 家庭證)者,可獲得小禮物1 份。〈須帶身分證或戶口名簿〉
「書」香體驗市集 
  • 邀請夢想蝸牛故事屋、蘋果故事屋、魔法DJ故事屋、孩好書屋、飲冰室書店、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及新住民姊妹,將書本與DIY體驗結合,提供民眾創新的閱讀體驗,並於現場設主題書展。
「食」的特色市集 
  • 邀請店家前來設攤,販售春天當季美食及春天主題商品等
  草地野餐  
  • 全家到戶外曬曬太陽,讓孩子在草地上盡情奔跑遊戲,愉快輕鬆的在草地上享受親子同樂的時間。
 「夢想書屋」閱讀打卡點  
  • 由市立圖書館設置閱讀打卡點 -夢想書屋展示區。
  歡樂泡泡秀  
  • 由慈恩藝術村的專業表演者團隊,為小朋友帶來精彩的大型泡泡秀。
  星空電影院  
  • 播放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的電影「1/2的魔法」,讓民眾在璀璨的星空下,享受著微風與不同的視覺饗宴。


活動流程表:
 
時間 活動內容
16:00-16:30 活動開場/市長與貴賓致詞
16:30-17:00 夢想蝸牛故事屋
16:30-18:30 書香體驗市集
16:30-20:30 春天好食節市集/草地野餐
17:00-18:00 歡樂泡泡秀
18:00-18:30 音樂饗宴-Idas樂團
18:30-21:00 星空電影院
21:00 活動結束,賦歸
 

  為落實無痕、無塑的環保理念,請參加民眾自行攜帶環保餐具及野餐墊。
 
 

主辦單位:花蓮市公所、花蓮市民代表會
協辦單位: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慈恩藝術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