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視窗

檔案下載:
file_download 原住民的夢想啟航文化部原住民村落文化發展計畫人才培力系列簡章

說明:

一、緣由
  1. 文化部秉持文化治理、政府與民間協力共創,以原住民文化主體的核心價值,鼓勵各界結合青年,以原民文化脈絡及共享互助的精神,展開原住民都市與原鄉部落文化傳承及發展,於 105 年開始推動原民住村落文化補助計畫(含平埔族群)。
  2. 為使各界深入了解原住民村落文化發展補助作業要點(預定 2 月中旬公告受理申請,並截至 4 月 10 日止,請詳文化部奬補助資訊網)內涵,及培力更多有興趣之原民青年、社區或部落組織,提升社區或部落族群動能及思考願景,以提升提案品質及銜接要點之競爭提案,爰規劃本系列計畫。

二、辦理單位:
  1. 主辦單位:文化部
  2.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

三、參與對象:每場招收 60 名。
  1. 106 年度原住民村落文化計畫之受補助單位至少 1人出席,計畫中聘用的專職員為當然學員。
  2. 有意申請 107 年度原住民村落文化計畫之團體(不限原民團體)或大專院校師生。
  3. 曾參與 106 年度文化部與原民會合辦之原住民族文化人才培力計畫之學員。
  4. 地方政府相關承辦人員。
  5. 鄉鎮公所相關承辦人員。